新聞公報

食衞局副局長籲市民提高警覺並支持對抗愛滋病(附圖)

< 返回

  食物及衞生局副局長梁卓偉教授今日(十二月一日)呼籲市民大力支持和積極參與對抗愛滋病這項富挑戰性而又有意義的工作。

  梁卓偉主持香港愛滋病二○一○年「世界愛滋病日」活動開展禮的揭幕儀式時說,香港和鄰近地區近年男男性接觸者的愛滋病病毒感染數字上升,應對愛滋病的工作受到前所未有的挑戰,呼籲市民提高警覺。

  他說,衞生署轄下的紅絲帶中心與本地的非政府組織和男男性接觸者社群積極合作,並成立以男男性接觸者為服務對象的預防愛滋病病毒感染工作小組。

  梁卓偉說,雖然愛滋病病毒/愛滋病在世界上仍是一個嚴峻的公共衞生課題,但香港近年的愛滋病病毒感染率一直處於低水平。

  他補充﹕「政府已增撥資源加強防控措施,維持優質的治理服務,並與其他地區的組織加強交流和協調應對疫情。」

  衞生防護中心總監曾浩輝醫生在開展禮上表示,為配合「世界愛滋病日」的主題,政府與有關團體舉辦一連串的推廣和宣傳活動,讓市民認識愛滋病,以接納及關懷愛滋病患者。

  有關的宣傳活動包括播放電台節目和在各區舉辦相片巡迴展覽,回顧過去二十五年香港應對愛滋病的工作,舉辦攝影比賽和製作宣傳短片及刊登廣告推廣安全性行為和愛滋病病毒測試,以及在十二月七至九日,在香港協辦一個預防男男性接觸者感染愛滋病的多城市會議。

  為響應「世界愛滋病日」,香港的代表也參與了於十一月二十八日和今日分別在深圳和澳門舉行的預防愛滋病綜藝節目,以示對國家愛滋病預防工作的支持。

  「世界愛滋病日」旨在提高大眾對愛滋病病毒/愛滋病的關注,顯示國際社會團結一致面對疫症。

  參與活動的其他主禮嘉賓包括深圳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主任程錦泉醫生、澳門特別行政區防治愛滋病委員會秘書長林松醫生、香港愛滋病顧問局主席陳佳鼐教授、愛滋病信託基金委員會主席陳棣光教授、紅絲帶中心管理諮詢委員會俞宗岱博士及香港愛滋病服務機構聯盟主席袁巧仙。





2010年12月1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25分
 

(圖片)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