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食物及衞生局與國家質檢總局就進口內地冰鮮牛肉達成共識(附圖)

< 返回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周一嶽今日(十二月六日)在北京與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國家質檢總局)局長支樹平會面,落實進口內地冰鮮牛肉的安排。

  周一嶽表示,為致力增加供港食物種類和回應香港業界的訴求,食物及衞生局與國家質檢總局在較早前已開始討論有關從內地進口冰鮮牛肉的事宜。在共同努力下,雙方已同意供港冰鮮牛肉檢驗檢疫衞生要求,並會落實細節安排。

  周一嶽感謝國家質檢總局的大力配合,促使香港業界可從內地進口冰鮮牛肉。他說:「從內地進口冰鮮牛肉,有助穩定本港的牛肉供應,從而維持合理和穩定的食品價格。食物安全中心已完成有關加工廠和農場的考察。」

  周一嶽續說:「我們一直透過不同渠道與業界溝通,了解他們運作需要,並鼓勵業界開拓更多食品來源地,增加食物種類,以維持整體食物供應穩定。」

  「我期望第一批冰鮮牛肉能早日供港,為市民提供更多價格合理並符合衞生安全標準的副食品。」

  政府一直致力維持副食品市場的開放和競爭,以保持合理和穩定的食品價格。為此,食物及衞生局積極擴闊食物供應來源,令產品種類更多元化,例如向市民推廣食用冰鮮或冷藏肉類。現時香港從內地進口冰鮮豬肉、冰鮮雞及其他冰鮮禽肉(包括鵝、鴨、鴿子)。

  周一嶽正於內地進行為期三天的訪問,明日(十二月七日)將到吉林長春參觀冰鮮牛肉加工廠及農場。




2010年12月6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6時06分
 

(圖一), (圖二)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