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在長春參觀冰鮮牛肉加工廠及農場(附圖)

< 返回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周一嶽今日早上(十二月七日)在長春參觀一家冰鮮牛肉加工廠及其附屬肉牛養殖場,了解加工廠的運作流程和生產設備,以及養殖場的管理和衞生防疫制度。

  周一嶽首先到訪冰鮮牛肉加工廠,該加工廠為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註冊的出口冰鮮牛肉加工廠,並將為香港提供內地冰鮮牛肉。

  該加工廠於二○○○年開始投產,每天最高屠宰肉牛為四百頭。廠內屠宰間設置了完備的清洗消毒設施,並駐有獸醫為牛隻進行衞生檢查。
  
  周一嶽隨後參觀加工廠附屬的肉牛養殖場。該養殖場於二○○三年開始啟用,主要為加工廠提供肉牛,由吉林出入境檢驗檢疫局負責實施檢驗檢疫的工作。養殖場有嚴格的動物衞生防疫管理規定,對消毒、防疫措施、牛隻及污染物管理訂立守則,並聘有專職獸醫負責衞生防疫管理和監控。

  周一嶽表示,食物環境衞生署人員曾到加工廠和養殖場視察,認為整體環境衞生情況、生產過程、防疫和檢疫制度運作良好。他對加工廠及養殖場的負責人表示感謝,期望他們能為香港市民提供價格合理並符合衞生安全標準的冰鮮牛肉。

  周一嶽於今日下午返港前,與吉林省副省長陳偉根及吉林出入境檢驗檢疫局局長趙振拴會面,就共同關注事宜交換意見。




2010年12月7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50分

(圖一), (圖二), (圖三), (圖四), (圖五), (圖六)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