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三地緊密合作 提升衞生防護工作效益(附圖)

< 返回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周一嶽今日(一月二十八日)表示,內地、香港、澳門三地衞生部門會繼續全力拓展合作空間,共同努力保障三地人民的健康。

  周一嶽在香港舉行的第九屆內地、香港、澳門衞生行政高層聯席會議上致辭時指出,舉行聯席會議有助提升三地衞生防護的工作效益。

  他說:「一直以來,聯席會議是三地政府就公共衞生議題交換意見、分享經驗的重要場合。時至今日,無論是在突發公共衞生事件的信息通報,還是在日常的食品安全檢測、醫護人員交流等方面,三地都有全方位的合作安排。」

  今日的會議共有六十多名內地、香港及澳門的醫療衞生官員和專家出席。國家衞生部副部長黃潔夫和澳門特別行政區社會文化司司長張裕分別率領代表團出席會議。

  在會議上,各代表就非傳染病的防控情況及合作方向、中醫藥的發展及合作、醫療改革以及藥品監管情況,分別報告了當地的情況並交換了意見。三地領導和專家都認為,透過交流經驗,可以進一步完善各地的醫療系統,又期望深化合作,繼續完善現有信息溝通和通報機制。




2011年1月2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01分
 

(圖一), (圖二)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