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與內地質檢總局官員會面(附圖)

< 返回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周一嶽今日(二月二十五日)上午到訪深圳,與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國家質檢總局)副局長蒲長城就食物安全事宜會面。

  蒲長城在會議上表示,為進一步加強食物安全及壓抑食品價格上升,中央採取了一系列措施,打擊食品安全違法行為。他亦指出,中央會確保有充足和品質安全的食物供應香港。

  至於香港方面,周一嶽向內地官員表示,首三批內地冰鮮牛肉輸港後廣受市民歡迎,他並向內地反映香港市民對內地冰鮮牛肉的殷切需求,希望內地能夠推薦更多的出口冰鮮牛肉生產企業。

  另一方面,周一嶽指出,香港將於今年上半年在立法會三讀通過《食物安全條例草案》,進一步完善本港的食物安全的措施。雙方同意舉辦簡報會,為國家質檢總局及地方出入境檢驗檢疫局官員講解香港食物安全條例的新規定。

  其他與會官員包括國家質檢總局進出口食品安全局局長俞太尉、深圳出入境檢驗檢疫局局長劉勝利、食物及衞生局常任秘書長(食物)黎陳芷娟、食物環境衞生署署長梁卓文和食物安全專員陳漢儀醫生。





2011年2月2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44分
 

(圖片)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