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政府委任食物及環境衞生諮詢委員會成員

< 返回

  政府今日(三月二十五日)公布,行政長官已再度委任方和為食物及環境衞生諮詢委員會(諮詢委員會)主席,任期兩年,由二○一一年四月一日起生效。方和為執業律師,自二○○九年起擔任諮詢委員會主席。

  政府同時公布再度委任十四名現任非官方成員,以及委任麥黃小珍為新非官方成員,任期均為兩年,由二○一一年四月一日起至二○一三年三月三十一日止。

  麥黃小珍是世聯顧問行政總裁。她在公共關係及企業傳訊方面有豐富經驗,並曾服務多個政府諮詢委員會。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周一嶽對新成員表示歡迎,他說:「麥女士在其專業領域上處領導地位,我深信她的加入有助諮詢委員會從宏觀的公眾利益角度考慮食物安全和環境衞生等事宜,並在政府制定相關政策時提供寶貴意見。」

  周一嶽同時向即將離任的委員盧子健博士致謝,感謝他在任內提出的專業意見及對諮詢委員會的重大貢獻。

  諮詢委員會為非法定機構,於二○○○年四月一日成立,負責就食物安全及環境衞生事宜向政府提供意見。其職權範圍包括:

* 審議有關食物安全、環境衞生和禽畜公共衞生的政策,就該等政策向食物及衞生局局長提供意見,以及監察有關政策的實施情況;

* 向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就規管農場、食物業處所、食物危害因素和食物成分等事宜提供意見;

* 收悉有關處理重大食物和農場事故的報告;及

* 就社區教育和宣傳計劃向食物及衞生局局長提供意見,以促進市民對食物安全的認識及提高他們對保持環境衞生的責任感。

  諮詢委員會現時由一名主席、十五名非官方成員及四名當然委員組成。由二○一一年四月一日起,諮詢委員會的成員名單如下:

主席
方和

委員
陳基湘教授
陳恩強教授
卓鳳婷
何兆桓
何良醫生
劉耀輝
李志強
梁馮令儀醫生
李曉莉
盧毓琳教授
麥黃小珍
莫李美瑜
黃寶財教授
胡紹燊教授
余國滔博士

當然委員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
〔食物及衞生局常任秘書長(食物)作為他的候補委員〕
漁農自然護理署署長
食物環境衞生署署長
衞生署署長





2011年3月2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55分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