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與兒科醫生會面(附圖)

< 返回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周一嶽重申,政府將研究所有可行方法,在公共醫院醫護人員保留人手,以維持為市民提供的優質服務。

  周一嶽今日(四月二十一日)與公立醫院兒科服務醫護人員代表會面時表示,完全理解提供相關服務的前線醫護人員,現時正面對沉重工作量和人手短缺的問題。

  周一嶽感謝前線員工,在此充滿挑戰的環境下仍盡忠職守,維持高質素的服務。

  他指出,本地病人可優先使用公共醫院服務,在任何情況下,本地病人的安全不應受到影響。

  周一嶽說:「與此同時,為前線同事進一步改善工作環境亦同樣重要,他們的人手無論如何也不應被削弱。」

  周一嶽表示,政府將繼續投放資源支援公共醫院初生嬰兒深切治療部和兒科的專業醫護人員。

  他說:「為使香港的優質醫療服務得以持續,我們需要確保各服務範疇均有充足人手,而前線員工亦應在事業發展方面有足夠的培訓和晉升機會。」

  周一嶽指出,產科、初生嬰兒和兒科服務所承受的額外工作壓力,與大量內地孕婦來港分娩有密切關係。他表示,政府現正聯同醫院管理局和私營醫療界別共同研究一個多管齊下的方案,以解決問題。




2011年4月2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16分
 

(圖片)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