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政府繼續投放資源加強控煙和戒煙服務(附圖)

< 返回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周一嶽重申,政府會繼續就控煙和戒煙工作投放更多資源,保障市民的健康。

  周一嶽今日(五月二十九日)出席世界衞生組織(世衞)在香港舉行的「2011年世界無煙日-區域開展禮暨頒獎典禮」時作出上述表示。在典禮上,世衞西太平洋區域辦事處總監申英秀向周一嶽頒發「世界無煙日特別總幹事獎」,以表揚香港在控煙工作方面的成就。

  周一嶽感謝世衞肯定香港在控煙工作方面的努力,他對於獲頒「世界無煙日特別總幹事獎」感到十分榮幸。

  周一嶽強調說:「這是香港各界包括醫護界、香港吸煙與健康委員會,立法會議員、學術界、非政府組織、市民及相關政府部門,在共同推動控煙政策與措施工作方面,多年來努力不懈而獲世衞認同的成果。」

  世界衞生組織將每年五月三十一日定為「世界無煙日」,旨在提醒公眾煙草的禍害及提倡健康的生活,每年亦會分別從其會員國的六個區域內選出在控煙工作方面有突出表現的個人或團體,頒發「世界無煙日特別總幹事獎」和「世界無煙日獎」,以肯定其在控煙工作方面的成就。

  今年「世界無煙日」主題是「世衞組織煙草控制框架公約」。「世衞組織煙草控制框架公約」為第一份在世衞支持下通過談判達成的條約,為國際衞生合作提供了新的法律層面,是促進公眾健康的里程碑。2011年世界無煙日重申公約的整體重要性。




2011年5月29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2時55分
 

(圖片)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