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向逝世警署警長家人致深切慰問

< 返回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周一嶽表示,對於警署警長劉志堅今日(六月十五日)在中環行人天橋墮下逝世,感到非常難過。

  他說:「政府將盡力協助逝世警長的家人度過這悲哀的時刻。」

  事發時,該名警署警長正在處理一宗一名人士在天橋上蓋示威的事件。該名示威者聲稱,在政府於二○○八年推出的活家禽業結業特惠補助金計劃中,並未獲得任何賠償。

  周一嶽說:「我們尊重任何以和平及合法方式進行的示威活動,惟任何人都不應該採取可能危害自己和他人的行為。」

  政府在二○○八年推出的活家禽業結業特惠補助金計劃適用於選擇永久退出活家禽業的四個界別,即農戶、批發商、零售商和運輸商,但並不包括所有與活家禽行業有關的界別,亦即不包括雞苗運輸商及其工人。有關計劃內容經立法會詳細討論及批准。

  「食物及衞生局和漁農自然護理署自二○○八年起,曾多次派員向劉先生講解該結業特惠補助金計劃所涵蓋的範圍,並向他解釋如何透過既定渠道尋求協助,而最近一次的會面日期為今年五月二十日。我們會繼續與劉先生保持溝通。」

  他補充說:「若他有不滿,應該透過恰當的渠道解決,而不應該採取任何危險舉動。」




2011年6月15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00分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