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訪問新加坡(附圖)

< 返回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周一嶽今日(七月二十日)上午前赴新加坡,出席明日(七月二十一日)舉行的第四十五屆新加坡-馬來西亞醫學大會,以及到訪當地多個醫療設施和組織。

  周一嶽將於醫學大會上致辭,簡介香港醫療改革的最新進展,並與其他與會者就醫療融資的工作交流經驗和意見。

  出席醫學大會前,周一嶽會與新加坡衞生官員會面,討論議題將包括規管公立醫院、醫護人手規劃及網上平台「醫健通」等。其後,周一嶽將分別與新加坡醫藥理事會及全國醫藥研究理事會代表舉行會議,以進一步了解當地醫護人手情況和醫學研究的最新發展和成就。

  在三天的訪問行程中,周一嶽會參觀當地提供家庭醫學最主要的機構-盛港分科診療所。該診療所以病人為本,為居民提供可負擔,並能直接獲得的全面預防性醫療服務。此外,周一嶽亦會到訪提供一站式日間醫療護理門診和手術服務的裕廊醫療中心,親身了解該中心的運作情況。

  陪同周一嶽出訪新加坡的有食物及衞生局副秘書長(衞生)特別職務孫玉菡。

  周一嶽將於星期五(七月二十二日)晚上返港。





2011年7月20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1時30分
 

(圖一), (圖二)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