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研究基金接受申請

< 返回

  食物及衞生局今日(七月二十五日)開始接受研究員申請由局方管理的控制傳染病研究基金和衞生及醫護服務研究基金。

  控制傳染病研究基金旨在鼓勵、協助和支援有關預防、治療和控制傳染病的研究。申請項目須與控制傳染病有關,研究範疇可包括病源學、流行病學及公共衞生、基礎研究、臨床和醫護服務研究。基金亦鼓勵與內地及海外研究機構合作的研究申請。

  至於衞生及醫護服務研究基金,其目標是透過研究衞生及醫護服務方面的新知識,促進公眾健康、改善市民生活質素,以及提高醫護服務水平和成本效益。

  食物及衞生局發言人說:「具質素的研究有助我們制訂衞生政策,以及訂立與香港有關的重大衞生事宜上的優次。」

  「接受由研究員擬定課題的撥款申請,顯示政府對基礎及應用研究的重視。」

  與以下範疇相關的撥款申請將獲優先考慮:

控制傳染病研究基金:
* 呼吸道病原體 (包括流行性感冒)
* 傳染病的技術平台
* 新出現及動物傳染病
* 抗菌素耐藥性

衞生及醫護服務研究基金:
* 公共衞生主題
  - 吸煙
  - 精神健康
  - 損傷及中毒
  - 與酒精相關的損害
  - 主要非傳染病,例如癌症、心血管病、腦血管病
  - 環境污染

* 醫護服務主題
  - 改善基層醫療服務
  - 減少可避免的住院
  - 慢性疾病的預防與治理
  - 加強長者護理
  - 醫療系統研究

* 中醫藥主題

  所有申請須通過嚴謹的評審程序。評審準則包括科研價值、應用性、管理撥款機構的科研能力、申請人的往績、建議的研究計劃是否「物有所值」及研究道德的考慮。

  申請截止日期為二○一一年十一月十四日。有關研究優次的詳情、申請指引及表格可於中環花園道美利大廈十八樓食物及衞生局研究處研究基金秘書處索取,或從網頁下載,網址為www.fhb.gov.hk/grants。查詢請傳真至2102 2444或電郵至rfs@fhb.gov.hk




2011年7月25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2時00分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