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出席聯合國防控非傳染病高層會議

< 返回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周一嶽今晚(九月十五日)啟程前赴美國,在三藩市、紐約和亞特蘭大展開為期八天的訪問行程。

  此行首站是三藩市,周一嶽將於明日(三藩市時間九月十六日)出席在當地舉行的二○一一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高層會議,並就如何預防和控制非傳染病發表演說。

  出席會議前,周一嶽會與馬來西亞衞生部長廖中萊舉行雙邊會議,就兩地醫療衞生情況和共同關注的事宜交換意見。

  其後,周一嶽將轉赴紐約,於紐約時間九月十九日及二十日出席聯合國防控非傳染病高層會議。肥胖、心血管疾病、癌症、慢性呼吸道疾病及糖尿病等非傳染病為全球日益關注的醫療衞生項目,會議將集中檢視和討論各地在預防和控制非傳染病策略。周一嶽亦會趁機與來自世界各地的衞生官員會面,就其他醫療衞生議題交流意見和分享經驗。

  紐約時間九月二十一日,周一嶽將轉往亞特蘭大,參觀美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親身了解中心運作,以及當地預防傳染病的最新發展。該中心致力監察全球醫療衞生趨勢,提倡健康生活、預防疾病及為對人類健康構成威脅的疾病作好準備。

  周一嶽將於亞特蘭大時間九月二十二日結束訪問行程,九月二十三日返抵香港。




2011年9月15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00分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