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出席聯合國閉幕式全體會議

< 返回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周一嶽紐約時間九月二十日在紐約繼續其美國的訪問行程,在下午出席了聯合國防控非傳染病閉幕式高層全體會議。

  一連兩日的高層會議,匯聚來自世界各地的部長、專家、衞生官員、學術界及業界翹楚,共同採納會議作出的聲明,呼籲各國在二○一三年以前訂出方案,由政府、業界及民間團體推行全方位運動,以打擊引致四類非傳染病,即心血管疾病、癌症、慢性呼吸疾病及糖尿病背後的風險因素,例如吸煙和飲酒過量。會議指出每年約有三千六百萬人因非傳染病致死,佔全球死亡人數三分之二。

  周一嶽說:「證據顯示,許多非傳染病源於相類似、而可改變的行為風險因素,例如不健康的飲食、缺乏運動、吸煙和飲酒過量。」

  他補充說:「健康推廣、預防及介入策略,能有效減低非傳染病的發病率及死亡率。香港支持聯合國的呼籲,加以推廣、建立及強化防控非傳染病的政策和計劃。」

  周一嶽強調,非傳染病為現今社會帶來前所未有的挑戰。在對抗非傳染病問題上,雖然政府扮演主導角色,但同時亦有賴相關界別持分者的緊密合作,同心協力締造良好環境促進健康。他呼籲各人為自己健康負責,選擇健康的生活模式。

  周一嶽將於紐約時間九月二十一日轉往亞特蘭大。




2011年9月21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34分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