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到杭州和北京出席醫療衞生高層會議

< 返回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周一嶽今日下午(十一月一日)前赴杭州,出席於十一月二日至三日舉行的海峽兩岸四地醫療衞生改革與發展經驗交流會(交流會)。

  交流會由中國衞生經濟學會舉辦。周一嶽將在會上簡介香港醫療衞生體系改革的最新發展,並藉此機會與海峽兩岸衞生官員就醫療保障體系和醫院管理等議題交換意見,促進四地在有關方面的合作。

  周一嶽將於十一月三日下午轉飛北京,出席翌日舉行的第十屆內地、香港、澳門衞生行政高層聯席會議。

  三地的高層衞生行政人員會於會議上就醫院質量評審、慢性病防治、控煙,以及建立全科及專科醫師制度四個範疇交換意見和分享經驗,進一步鞏固三地良好的合作基礎,以互補優勢,維護三地人民的健康。

  周一嶽將在會議開幕禮上致辭,向與會者介紹香港在上述範疇的工作,並展望未來的工作計劃。

  出席高層聯席會議的香港代表團成員包括衞生署署長林秉恩醫生及醫院管理局行政總裁梁賢醫生。

  周一嶽於星期六(十一月五日)下午回港。




2011年11月1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3時30分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