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籲市民保持警覺支持對抗愛滋病(附圖)

< 返回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周一嶽今日(十二月一日)強調市民對愛滋病病毒(人類免疫力缺乏病毒)感染保持警覺的重要性,並呼籲公眾大力支持和積極參與防治愛滋病的活動。

  在今日的2011年世界愛滋病日音樂會開展禮上,周一嶽說,本地的愛滋病疫情持續受到鄰近地區和世界各地的外來影響。

  周一嶽呼籲市民及持份者就下一份愛滋病策略(2012至2016年)提供意見。香港愛滋病顧問局現正就該份策略進行公眾諮詢。

  周一嶽說:「政府會增撥資源,增強防控措施、維持高水平治療服務及與其他地區機構加強交流和協調,以對抗疫情。」

  在開展禮上,衞生署署長林秉恩醫生說,抵禦愛滋病成功與否,有賴廣泛社會人士的支持。

  林秉恩醫生說:「為配合世界愛滋病日的主題,政府和關注愛滋病組織推出一連串活動,以提高公眾關注愛滋病的意識和促進接納關懷愛滋病患者。」

  宣傳活動包括全新的電視宣傳短片和電台宣傳聲帶、電台節目和全新創作主題曲;主題性攝影及短片創作比賽;以及透過巴士車身、跨境穿梭巴士及互聯網廣告,推廣安全性行為和愛滋病病毒抗體測試。

  行政長官曾蔭權亦在今日「世界愛滋病日」佩戴紅絲帶襟針,傳遞「消除對愛滋病患者的歧視,一同為降低感染率而努力」的信息。

  世界愛滋病日旨在提高大眾對愛滋病的關注,亦展示世界團結站在一起對抗疫症。

  為呼應世界愛滋病日,香港的代表分別於十一月二十六日及三十日在澳門及深圳參與預防愛滋病的綜藝活動,以表明支持中國的預防愛滋病工作。

  在香港,位於維港兩岸的前九廣鐵路鐘樓和香港演藝學院的外牆燈光,首次於十二月一日傍晚轉為紅色。同日,世界各地的標誌性建築物,如倫敦眼、紐約證券交易所的外牆燈光亦轉為紅色,喚起公眾對愛滋病的關注,以及於2015年前終止由母體傳播愛滋病病毒至嬰兒的願景。

  出席今日開展禮的其他主禮嘉賓有行政長官夫人暨紅絲帶中心贊助人曾鮑笑薇、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總監曾浩輝醫生、深圳巿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副主任馬漢武醫生、澳門特區政府防治愛滋病委員會秘書長林松醫生、愛滋病信託基金委員會主席吳馬太醫生、紅絲帶中心管理諮詢委員會主席俞宗岱教授,以及活動大使孫耀威和張敬軒。




2011年12月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05分
 

(圖片)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