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內地供港冰鮮牛肉加工廠增加至六間

< 返回

  食物及衞生局發言人今日(一月十日)宣布,合資格供應冰鮮牛肉到香港的內地冰鮮牛肉加工廠已由一間增加至六間。新增的五間冰鮮牛肉加工廠分別位於內蒙古、黑龍江及重慶。

  為確保食物安全,所有內地供港冰鮮牛肉必須來自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國家質檢總局)註冊的出口冰鮮牛肉加工廠,由國家質檢總局向食物安全中心推薦,再經食物安全中心職員作實地視察及審核合格後,才可輸港。

  發言人說:「食物及衞生局與國家質檢總局二零一零年十二月就內地冰鮮牛肉供港安排達成協議後,雙方一直積極商討增加合資格冰鮮牛肉加工廠的數目。上述五間冰鮮牛肉加工廠由國家質檢總局推薦,食物安全中心已完成有關加工廠和農場的考察,確保它們符合相關的衞生安全標準。」

  「從內地進口冰鮮牛肉,有助穩定本港的牛肉供應,從而維持穩定的食品價格。」六間合資格供應冰鮮牛肉到香港的內地冰鮮牛肉加工廠詳細資料已上載至食物安全中心網頁(www.cfs.gov.hk/tc_chi/links/links_rs/links_rs.html)。

  政府一直致力維持副食品市場的開放和競爭,食物及衞生局亦積極擴闊食物供應來源,令產品種類更多元化。現時香港從內地進口不同的冰鮮肉類包括冰鮮豬肉、冰鮮雞及其他冰鮮禽肉(包括鵝、鴨、鴿子)。

  有興趣從內地輸入冰鮮牛肉的入口商可到灣仔皇后大道東258號一樓119室食物安全中心食物進口商/分銷商登記及進口簽證辦事處,索取申請表格,或從食物安全中心網頁www.cfs.gov.hk/tc_chi/public/public_fi/files/fehb161c.pdf下載表格,以辦理有關進口事宜。查詢請致電2156 3012。





2012年1月10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1時47分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