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與日本農林水產大臣會面(附圖)

< 返回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周一嶽今日(三月四日)早上與日本農林水產大臣鹿野道彥舉行會議,進一步了解日本輸港食品安全的相關事宜。

  在會議上,周一嶽了解到,自日本福島核電廠事件後,日本政府為控制輻射污染,已採取了一系列的食物安全管制措施。鹿野道彥強調,日本政府會致力保障輸港食品安全。

  周一嶽說,作為日本海產及新鮮副食品的主要入口地區,香港會繼續按風險分析採取適當的監察措施,確保食物安全。

  鑑於輻射對食物鏈可造成持久的影響,香港現時仍維持日本福島、茨城、櫪木、千葉及群馬五個縣的若干鮮活食品進口禁令。至於從這五縣進口的其他食物,以及從其他縣進口的食物,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物安全中心繼續採取對每一批次進行監測的策略。奶、奶類飲品及奶粉仍會維持百分之百的檢測。

  周一嶽續說:「在進出口兩方面設立健全的監察機制,有助恢復市民對進食市面上供應的日本食品的信心。」

  雙方在會上同意,兩地政府應繼續保持有效和密切的溝通,以掌握彼此在食物安全法規方面的最新情況。

  今日出席會議的還有食物及衞生局常任秘書長(食物)黎陳芷娟和食物安全中心食物安全專員陳漢儀醫生。




2012年3月4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0時00分

圖片1    圖片2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