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政府積極聆聽社會各界對小販政策的意見(附圖)

< 返回

  固定攤位小販區的管理公眾諮詢將於二○一二年五月七日結束,歡迎市民於諮詢期完結前提交意見。

  政府於二月八日發表固定攤位小販區的管理公眾諮詢文件,提出各中長期改善排檔管理的方案,以期盡量把排檔對毗鄰樓宇的消防安全所構成的潛在威脅減至最低,諮詢期為三個月。

  針對小販區存在的消防安全隱患,諮詢文件臚列了六個方案,分別為:「留架不留貨」;「朝行晚拆」;遷置小販區;遷置樓宇逃生樓梯出口旁的排檔;加設固定的耐火構築物圍封排檔的三邊和檔頂及安裝花灑系統;以及固定攤檔小販自願交回牌照計劃。

  食物及衞生局發言人今日(四月十日)說:「自展開公眾諮詢後,我們積極從不同渠道聆聽社會各界的意見,包括與立法會議員、小販組織和多個相關持份者會面,並出席了立法會相關事務委員會和區議會會議,讓他們就小販政策的相關議題發表詳盡意見。」

  「我們希望公眾積極參與是次諮詢工作,市民可在諮詢截止前繼續透過郵遞、電郵及傳真提交意見。政府會仔細分析及參考收集到的意見,再敲定改善方案建議。」
  
  發言人重申,固定攤檔販賣是香港文化一部分,既可提供就業機會,亦讓市民能買到較廉價的物品,政府的政策絕不是要取締這些販賣活動。

  他強調:「排擋管理不能夠原地踏步。在制訂各項改善方案時,我們會充分考慮所有持份者的意見,並會因應個別小販區的實際情況,落實改善措施。」

  「固定攤位小販區的管理公眾諮詢文件」可於食物及衞生局網頁(www.fhb.gov.hk)和食物環境衞生署網頁(www.fehd.gov.hk)下載。市民請於二○一二年五月七日或之前,將意見郵寄至香港金鐘道66號金鐘道政府合署45樓食物環境衞生署環境衞生部總部科小販及街市組;或電郵至hawkermanagement@fehd.gov.hk;或傳真至2530 1368。




2012年4月10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14分

圖片1  圖片2  圖片3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