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談內地孕婦來港分娩安排(只有中文)

< 返回

  以下是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周一嶽今日(五月三日)出席公開活動後會見新聞界的談話內容:

記者:(有關是否留任下屆政府)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目前最重要是完成現屆任期工作,以便兩屆政府交接。我在現屆政府的工作至六月底完結。

記者:(有關「單非」孕婦來港分娩預約本地私家醫院的情況)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據我所知,暫時來說大部分打算在私家醫院分娩的「單非」孕婦,均能在(私家醫院)預約床位,只要(她們)能證實丈夫為香港人,並能提供足夠文件。

記者:(有關是否曾接獲懷疑個案)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暫時收到(孕婦提交的)文件,衞生署會審核,如發現有任何懷疑個案,會作出跟進,這方面暫時並無收到任何信息。

記者:(就報章報道有懷孕超過二十八周內地孕婦來港產子被拒入境事宜)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我認為如她們最初沒有打算來港分娩,最好還是留在現時居住的地方(分娩)。內地產科服務水平不低,很多地方亦與香港相似,收費亦相當便宜。最近我與不少內地省市衞生廳(官員)交流,一般來說,收費只是數千元,便能提供(產科)服務。我認為如她們之前沒有打算來港分娩,以及未曾來港,最安全還是在內地依照其原先的(分娩)安排。

記者:(有關內地「單非」孕婦來港分娩事宜)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我相信如她們取得雙程證來港,並持有「預約分娩服務確認書」便能來港;但如(她們)已接近懷孕後期,接近臨盆時間,為安全起見,則留在內地分娩較好。




2012年5月3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0時43分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