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醫療衞生研究局討論醫療衞生研究基金(附圖)

< 返回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周一嶽今日(六月一日)下午主持醫療衞生研究局會議,討論新設立的醫療衞生研究基金(新基金)的優先研究課題和方向。

  新基金於二○一一年成立,由食物及衞生局原先管理的「衞生及醫護服務研究基金」和「控制傳染病研究基金」合併而成,並獲額外注資十億元,以擴大資助本地醫療衞生研究的範圍。除現時的研究項目外,新基金亦會就其他先進醫療研究範疇,例如兒童專科、腦神經學、醫學遺傳科和臨床試驗等,在研究設施及項目上提供資助。

  會議上,周一嶽向研究局成員介紹,政府設立的新基金,有助鼓勵、促進和支援本地醫療衞生研究,透過獲取並應用從本地醫療衞生研究所得的實證研究成果,推動香港的臨床醫療服務繼續保持在區內的卓越地位。

  研究局成員包括本地學術界及醫護界具有領導地位的專家。成員名單如下:

主席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周一嶽/
食物及衞生局常任秘書長(衞生)袁銘輝

成員
陳漢威醫生
陳肇始教授
霍泰輝教授
葛菲雪教授
葉秀文教授
葉玉如教授
林露娟教授
劉宇隆教授
李心平教授
李頌基醫生
盧煜明教授
沈祖堯教授
譚廣亨教授
曾艾壯醫生
葉健雄教授
袁國勇教授
衞生署署長或其代表
醫院管理局行政總裁或其代表




2012年6月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03分

圖片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