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談話內容

< 返回

  以下是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高永文今日(七月四日)出席立法會會議後會見新聞界的談話內容︰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就我住所的問題,我在此向大家說明一下。我的住所有兩個問題,第一個問題是早前在天台有玻璃屋,但玻璃屋已在五月,即我決定接受任命前已拆除。另一個問題是,因應特首對問責團隊的提醒,指建築條例內存在很多複雜的事宜,需要專業人士才可作出判斷,故我在六月底另外委派一名持認可資格的人士,就我的住所情況作出評估。該名認可資格人士提出的問題是指,我的住所為相連單位,在二○○五年入住時,我的確把當中的間格拆除,當時沒有入則。我們當時的解理是由於(該間格)並非力牆,故沒有入則。就當時沒有委派專業認可資格人士進行認定而進行拆除工作,在此我向公眾致歉。我現時已委派了一名符合資格人士(跟進),他將在數天內向我提出建議,就此事應進行甚麼補救工作。我現正等候該專業人士的意見,相信在數天內會有指示。我承諾在獲得指示後會通知大家。

記者:為何早前在記者會上不直接公開承認(寓所)有「僭建」或曾改建?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早前在記者會上我所說的是一個事實,當時我已委派一個符合資格人士進行檢視,目前的狀況亦正如是。希望大家明白,我們是以認真和負責的態度處理這事件。

記者:這有否涉及個人誠信問題?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這問題我相信要由公眾作判斷。我個人認為,我是以負責任的態度去處理此事。

記者:會否擔心影響政府的管治威信?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我相信整個團隊都是以負責任和認真的態度去處理這些事,希望公眾會明白。

(請同時參閱談話內容的英文部分。)




2012年7月4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4時39分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