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談李旺陽事件(只有中文)

< 返回

  以下是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高永文今日(七月十四日)下午出席公開場合後會見新聞界的談話內容: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今日有機會來到天水圍,真正「無遮無擋」與市民直接對話,亦聽到天水圍很多市民不同的訴求。作為問責局長,我會盡力與局及部門的同事互相合作,盡量回應市民的訴求。

記者:(有關李旺陽事件)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我講一遍,但不要勉強我一定要說出你們所要求的話。作為醫護人員,在未掌握充分證據及事實情況下,我不會評論。現在如是,以前作為醫生時亦如是。過往很多同事在很多不同情況下問我對一些特別個案(的看法),我亦會告訴他們,除非我已掌握足夠的醫學事實,否則,我不會作答,因這是作為醫護人員的專業責任。

記者:但站又如何自殺?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我覺得不是。我不會再回答你們的追問。

記者:你會否再去了解事件?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我重申作為香港問責官員,我不會對香港以外發生、以及不是職責範圍內的事作評論。作為專業醫護人員,我亦未能掌握足夠證據。




2012年7月14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7時50分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