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談中醫藥發展委員會籌備小組(只有中文)

< 返回

  以下是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高永文今日(八月十四)陪同行政長官梁振英參觀香港防癆會中醫診所暨香港大學中醫臨床教研中心後,會見新聞界的談話內容: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正如行政長官剛才提及,為進一步推動香港的中醫藥發展,行政長官決定成立中醫藥發展委員會。為了讓委員會的準備工作做得更好,行政長官已委派了一個籌備小組,由我擔任主席,並已邀請中醫界、中藥界及香港三間大學中醫藥學院的代表參加,名單將於今日稍後公布。

  在過去十多年,香港進行了很多(有關推動中醫藥)工作,包括剛才行政長官提及已制定了完整的規管架構,而三間大學亦發展了中醫藥本科培訓。另外,醫院管理局(醫管局)亦在16個公立醫院的體系內,引入了中醫藥教研中心。我們今天參觀的地方是由醫管局推動的三方合作模式,即由醫管局、香港防癆會及香港大學合作(營運)的中醫臨床教研中心。這中心除提供優質的中醫服務外,亦是香港大學(中醫本科)學生的培訓及推動臨床研究的基地。我期待籌備小組能就中醫藥發展委員會成員名單、職能,以及香港發展中醫藥的未來路向,尤其是在哪些方向可進行特別工作,展開前期工作。




2012年8月14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2時54分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