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清理散落在海灘、海上及養魚區的膠粒進展

< 返回

  政府今日(八月二十日)繼續清理在颱風後散落在海灘、海上及養魚區的膠粒。

食物環境衞生署(截至下午四時)
地點:大嶼山芝麻灣、十塱新村、橫塘、銀礦灣、草灣、愉景灣三白灣、稔樹灣、長沙欄;坪洲東灣、南灣;長洲東灣仔;南丫島東澳灣、石排灣、深灣、榕樹灣、索罟灣;蒲台島; 赤柱灣及白沙灣。
收集數量:378.1公斤

海事處(截至下午四時)
地點:蒲台及南丫島東澳灣
收集數量:69.5公斤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截至下午四時)
地點:洪聖爺灣泳灘及蘆鬚城泳灘
收集數量:少量(0.2公斤)

  食物安全中心今日檢驗了20條海魚,結果沒有檢驗出膠粒。自八月六日起,食物安全中心已經抽驗市面上520條海魚,全部均沒有檢驗出膠粒。綜合截至目前為止的抽驗結果,顯示散落海面的膠粒並未對食物安全構成影響。雖然食物安全風險不大,但市民在食用市面海魚時仍應繼續徹底檢查清洗及把內臟清除。食物安全中心會持續密切監察市面出售的海魚,確保食物安全。

  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今日沒有收到養魚戶通報在魚類養殖區發現膠粒或魚類異常死亡報告。另外,漁護署今日在長沙灣魚類養殖區抽取了4個活魚樣本,並無發現膠粒。

  水警今日在長洲的東灣及觀音灣、南丫島的東澳灣及石排灣發現仍有膠粒。有關部門已動員清理,並會繼續密切留意膠粒的分布情況。

  政府發言人說,政府跨部門的監察工作將持續進行,一有發現即進行清理,使對環境、食物安全及人體健康的影響減至最低。




2012年8月20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9時33分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