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繼續北京訪問行程(附圖)

< 返回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高永文今日(八月二十七日)繼續其在北京的訪問,展開第二日的行程活動。

  高永文今早聯同一起出訪的食物及衞生局常任秘書長(衞生)袁銘輝、衞生署署長陳漢儀醫生、醫院管理局主席胡定旭,以及醫院管理局行政總裁梁賢醫生前往衞生部拜訪部長陳竺,討論兩地共同關注的醫療衞生事宜。高永文向陳竺表示,本港醫療業界和內地的關係日趨緊密。《內地與香港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至今已經簽訂九份補充協議,不僅方便本港的醫療服務提供者進入內地市場,更為病患者帶來更多醫療選擇。

  一行人其後與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藥監局)局長尹力會面,就兩地藥物註冊及安全、臨床試驗等方面交流意見及經驗。高永文期望日後內地與香港的衞生部門能繼續加強交流與聯繫,努力保障兩地人民的健康。

  除了到訪主管醫療衞生的部門外,高永文今早亦禮節性拜訪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副主任周波。

  一行人將出席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局長王國強安排的晚宴,席間會就兩地中醫藥發展交流經驗。高永文明日將到訪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




2012年8月27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00分

圖片1   圖片2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