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主持中醫藥發展委員會籌備小組首次會議(附圖)

< 返回

  中醫藥發展委員會籌備小組(籌備小組)今日(八月三十一日)上午舉行首次會議,討論中醫藥發展委員會的職能和人選,並為委員會未來的重點工作訂下方向。

  籌備小組由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高永文擔任主席。在會上,高永文向各成員介紹現有與中醫藥有關的監管機構和委員會的職能、架構及成員等,供籌備小組考慮。

  高永文表示,籌備小組各成員在中醫藥業界均擁有豐富經驗和知識,相信籌備小組能就中醫藥發展委員會成員名單、職能,以及香港發展中醫藥的未來路向提出寶貴的意見及建議。

  籌備小組於今年八月十四日成立,成員包括香港中醫藥管理委員會主席陳志輝教授、香港中醫藥管理委員會中醫組主席黃傑醫師、香港註冊中醫學會會長馮玖醫師、香港中藥業協會理事長李應生、現代化中醫藥國際協會董事會成員陳宇齡、香港大學中醫藥學院院長童瑤教授、香港中文大學中醫學院院長梁榮能教授、香港浸會大學中醫藥學院院長呂愛平教授、食物及衞生局常任秘書長(衞生),以及衞生署署長。




2012年8月3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16分


圖片1   圖片2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