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談私營醫療機構規管檢討督導委員會(只有中文)

< 返回

  以下是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高永文今日(十月二十四日)出席公開活動後會見新聞界的談話內容:

記者:是否已確定私營醫療機構規管檢討督導委員會(督導委員會)舉行會議的日期?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是的。首先,就DR醫學美容集團事件中,一名病人因注射了血液製品後死亡,我希望藉此機會向她的家人致以慰問。我們會全力徹查事件,希望可以還(事主)家人公道。另一方面,督導委員會已定於十一月二日舉行會議,為回應市民最希望當局先區分醫療(程序)及美容(服務),因此,是次會議最重要的事宜是成立由衞生署署長領導(釐清美容服務和醫療程序的)工作小組,並馬上展開工作,希望能在半年內訂立指引,讓我們能有所依據,更好規管業務,保障市民健康。

記者:是否有些已完成的前期工作可以公布?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搜集資料的工作一直在進行中。




2012年10月24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17分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