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談衞生防護中心總監請辭(只有中文)

< 返回

  以下是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高永文今日(十月二十六日)出席立法會衞生事務委員會特別會議後會見新聞界的談話內容:

記者:能否證實衞生防護中心總監曾浩輝醫生已請辭?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我們可以證實衞生防護中心總監曾浩輝醫生已於九月底正式辭職,他將於年底離任。就此事宜,其實我們曾極力挽留曾醫生,不過(我們)亦要尊重其個人意願。據我們了解,曾醫生可能會先休息一段時間,再考慮以後的工作。

記者:有否了解他辭職的原因?是否因為某些地方與局方或署方合作不來?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據我了解並沒有這方面的問題,(辭職)是基於其個人的原因,是因為他個人對自己日後工作的安排。我曾親自了解,亦親自對他作出過挽留,但我們要尊重他的個人意願。

記者:是否很可惜?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是的。

記者:(有關接任人選方面)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政府有一個(既定)程序,政府內部有正式機制,就如何填補曾浩輝醫生離開衞生防護中心後騰出的空缺,會透過正式內部機制,遴選出適合人選填補職位。

記者:曾浩輝醫生長時間為政府服務,會否覺得可惜?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我覺得非常可惜,不過亦要尊重其個人意見。




2012年10月2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4時35分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