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談私家醫院規管(只有中文)

< 返回

  以下是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高永文今日(十一月十四日)在立法會綜合大樓,就《審計署署長第五十九號報告書》有關私家醫院的規管和批地供私家醫院發展兩部分,回應新聞界的談話內容:

  有關審計署(發表)有關衞生署對本港私家醫院規管的報告,我們感謝審計署完成這份報告書。在整個審計過程當中,衞生署與審計署通力合作,我們接受審計署署長在審計報告書內,對衞生署及食物及衞生局的建議。我較早前已宣布成立(規管香港私營醫療機構)的私營醫療機構規管檢討督導委員會,委員會轄下有四個工作小組,我們即將成立的其中一個工作小組,是專門檢討現行法例第165章有關醫院註冊的條例(《醫院、護養院及留產院註冊條例》)。我們會在檢討過程中,充分考慮審計署在報告書中向我們提出的建議及看法。在檢討過程未完成前,事實上衞生署在這段期間已開展了一系列的措施,因應審計署在報告中提出的建議,加強對私家醫院的管理,多謝大家。




2012年11月14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41分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