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談特區政府民望和職業司機驗身規定(只有中文)

< 返回

  以下為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高永文今日(十一月二十六日)下午出席公開活動後會見新聞界的談話內容:

記者:特區政府班子的整體民望評分下跌,有立法會議員向特首提出不信任動議,會否覺得不獲市民信任?管治有否困難?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新一屆(特區政府)管治班子於七月上任後,確實面對不少挑戰,在這段時間亦有不少較具爭議性的議題。我相信這對我們無論是工作方面,或是對市民整體觀感而言,可能會有些衝擊。我在這崗位已有數月,我感覺到我們的班子,其實大家也很希望為市民做事,而且我相信市民也知道,這班子是比較希望能夠為弱勢社群、有需要的市民多做些事情,以及帶來多些社會公義的一個班子。我相信隨那些具爭議性政治議題的問題慢慢平靜下來,市民應該會看到,其實我們是希望為大家做事的。我有信心市民最終會以我們所做的事來評定我們這班子的成績。

記者:運輸署建議檢討巴士車長的身體檢查,早前有建議指檢查應包括心電圖,年紀較輕的司機也應進行身體檢查,對此你有何建議?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大家要明白這是很專業的問題,我相信運輸署會進一步考慮對一些涉及大眾安全的職業,無疑巴士司機要運載很多乘客,亦會牽涉其他駕駛人士的安全,這會引起大家的關注。對於一些與大眾安全特別息息相關的職業,若運輸署需要考慮在健康檢查方面要多做些甚麼,很多醫學界的專家可向他們提供意見。若相關的建議認為真的需要這樣做,便看看大家可如何配合,以做得更好。我相信最終的目的也是為了保障市民的健康及安全。




2012年11月26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59分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