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到訪葵青區(附圖)

< 返回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高永文今日(十一月二十七日)下午到訪葵青區,就與食物及衞生局政策範疇相關的地區事宜,與該區區議員進行交流。

  高永文首先與二十多位葵青區區議員會面,聽取與會區議員就公共衞生服務和區內街市設施的關注,包括開設公眾街市/墟市、增加醫護人手和增設牙科服務等意見。

  高永文其後在葵青民政事務專員羅應祺的陪同下,到長青社區中心探訪「QK部落」,了解區內青少年接受輔導或治療的情況。「QK部落」於二○○九年成立,旨在支援葵青區中學推行健康校園政策。其服務包括協助學校識別有吸毒問題的學生;協助青少年身、心、社、靈的健康成長;以及對在成長過程中有身、心發展誤差的青少年作出轉介、輔導或治療。

  高永文欣悉「QK部落」迄今已為十四間葵青區中學,約九千名中學生進行在校的體適能運動測試及個人行為問卷評估。當中約有一千名學生到「QK部落」接受醫生、職業治療師及社工的重點評估,以便及早作出轉介、輔導或治療。他讚揚「QK部落」的工作成績,並勉勵員工繼續以專業精神,為有需要的學生提供適切服務。

  在結束訪問前,高永文到青衣街市巡視,與街市檔販和市民交談,了解公共街市服務需進一步改善的地方。高永文知悉該街市裝設了無障礙設施,以便利市民。




2012年11月27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53分

圖片1   圖片2   圖片3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