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政府特別電話熱線調整服務時間

< 返回

  食物及衞生局發言人今日(二月八日)表示,政府就穩定嬰幼兒配方奶粉供應而設立的24小時特別熱線(3142 2288),服務時間將由明日(二月九日)起調整為上午七時至凌晨十二時。

  發言人表示,鑑於市場出現供應鏈失效情況,政府為確保本地嬰幼兒父母順利購得奶粉,保障嬰幼兒健康,故於二月一日宣布採取短期措施,設立該熱線,由效率促進組人員24小時操作。三歲以下嬰幼兒的本地家長,如未能在零售層面或透過個別供應商的熱線購買七個主要牌子的奶粉,可致電該條政府特別熱線訂購七個主要牌子的奶粉,訂貨要求會被轉介至相關供應商。

  政府特別熱線自二月一日下午六時開始運作,至二月七日午夜十二時共收到5734 個來電,並將3167個訂貨要求轉交至相關七個供應商。

  發言人說:「所有在二月一日至三日,透過特別熱線訂購七個主要牌子奶粉的本地家長,供應商已按照承諾,於農曆新年前將已訂購的奶粉送到有關家長手中,令家長安心。」

  「由於近日政府特別熱線接獲的電話數目在午夜時段(即凌晨十二時後)已大幅減少並維持在低水平,故此,服務時間將由明日起改為每日上午七時至凌晨十二時。」

  發言人強調,主要奶粉供應商的現行服務,包括現行的客戶熱線及網上服務是本地家長最直接訂購奶粉的途徑。政府設立特別熱線,是希望可作為一個安全網,向因種種原因未能購得奶粉的本地家長提供協助,消除他們的疑慮。

  發言人說:「特別熱線服務只是在市場供應鏈失效下才採取的短期措施,當市場恢復正常供應後,政府便會取消此項服務。我們會繼續密切監察市面奶粉供應的情況。」




2013年2月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03分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