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到訪油尖旺區(附圖)

< 返回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高永文今日(三月十四日)下午到訪油尖旺區,了解區內的長者醫療服務和公共街市設施,並與該區區議員會面,就與食物及衞生局政策範疇相關的地區事宜進行交流。

  高永文首先到救世軍旺角長者綜合服務海裕長者日間護理中心探訪,了解中心向區內長者提供各項服務,包括個人護理、醫療及復康服務。高永文欣悉該中心參與了「院舍及日間護理中心長者基礎牙科外展服務先導計劃」,外展服務隊為長者免費提供基礎牙科及口腔護理服務。

  政府於二○一一年四月開始與非政府機構合作,推行為期三年的先導計劃,為長者免費提供基礎牙科及口腔護理外展服務,包括牙齒檢查、洗牙,以及任何其他所需的止痛和緊急牙科治療;同時亦為有關院舍和中心的護理人員提供口腔護理訓練;以及為有關長者、其家人和護理人員舉辦研討會/講座等口腔健康教育活動。透過外展服務隊,政府預期能提供超過十萬人次服務,惠及約八萬名安老院舍和日間護理中心的長者。

  高永文其後到油麻地街市巡視,與街市檔販和市民交談,了解公共街市服務需進一步改善的地方。結束區訪前,高永文與油尖旺區議員會面,聽取他們對區內有關醫療、食物安全和環境衞生事宜的關注和意見。




2013年3月1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27分

圖片1   圖片2   圖片3   圖片4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