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政府委任食物及環境衞生諮詢委員會成員

< 返回

  政府今日(三月二十二日)公布,行政長官已再度委任方和為食物及環境衞生諮詢委員會(諮詢委員會)主席,任期兩年,由二○一三年四月一日起生效。方和為執業律師,自二○○九年起擔任諮詢委員會主席。

  政府同時公布委任四名新成員及再度委任十一名現任成員,任期兩年,由二○一三年四月一日起至二○一五年三月三十一日止。

  四名新成員分別是陳宇齡、鍾姍姍博士、祁志純和梁美儀博士。

  陳宇齡是培力藥業集團的主席,該集團專注製造中藥及保健品。

  鍾姍姍博士是香港浸會大學生物系助理教授及環境及公共衞生管理學理學碩士課程主任。

  祁志純是香港專業教育學院(柴灣)院長,並為職業訓練局工商管理學科學術總監。

  梁美儀博士現任香港大學生物科學學院副教授,並為該學院環境管理學碩士課程主任。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高永文對新成員的委任表示歡迎,相信以他們的專門知識,有助諮詢委員會繼續為政府在制定相關政策時提供寶貴意見。

  高永文同時向四位離任的成員劉耀輝、莫李美瑜、胡紹燊教授及余國滔博士致謝,感謝他們在任內對諮詢委員會作出的重大貢獻。四位離任的成員均已服務諮詢委員會六年。

  高永文說:「在過去數年,諮詢委員會曾就一系列重要的事宜向政府提供意見,其中包括防禦禽流感及人類豬型流感的措施,以及有關食物安全、營養標籤及嬰幼兒配方產品的立法建議。政府將會繼續就食物及環境衞生事宜,聽取諮詢委員會的意見。」

  諮詢委員會於二○○○年四月一日成立,屬非法定機構,就食物安全及環境衞生事宜向政府提供意見。諮詢委員會現時由一名主席、十五名非官方成員及四名當然委員組成。

  由二○一三年四月一日起,諮詢委員會的成員名單如下:

主席
方和

委員
陳基湘教授
陳恩強教授
陳宇齡
卓鳳婷
鍾姍姍博士
何兆桓
何栢良醫生
祁志純
李志強
梁馮令儀醫生
梁美儀博士
李曉莉
盧毓琳教授
麥黃小珍
黃寶財教授

當然委員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食物及衞生局常任秘書長(食物)作為他的候補委員〕
漁農自然護理署署長
食物環境衞生署署長
衞生署署長




2013年3月2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2時33分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