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政府委任醫院管理局成員

< 返回

  政府今日(三月二十八日)宣布,再度委任醫院管理局(醫管局)三名現任成員以及委任三名新成員加入董事局。所有委任由二○一三年四月一日起生效。

  蔣麗婉、彭耀佳及葉健雄教授獲再度委任,任期兩年。

  新成員包括陳家亮教授、甘博文博士及梁憲孫教授。陳家亮教授的任期為一年,甘博文博士及梁憲孫教授的任期為兩年。以下是三名新成員的簡歷:

  陳家亮教授現為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暫任院長,以及醫護人力規劃及專業發展策略檢討督導委員會的成員。

  甘博文博士是註冊會計師。他現任財務匯報局行政總裁,並於香港中文大學會計學院及香港城市大學會計學系分別擔任兼任副教授和兼任教授。

  梁憲孫教授是香港大學血液及腫瘤科講座教授,以及香港醫學專科學院前任主席。他現為醫護人力規劃及專業發展策略檢討督導委員會成員。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高永文歡迎加入醫管局的新成員。他並向已於二○一三年一月一日起離任的醫管局成員霍泰輝教授,以及將於四月一起離任的李金鴻和李大壯致意,感謝他們多年來為醫管局作出的貢獻和建議。

  由二○一三年四月一日起,醫管局由一名主席、二十三名非官方成員、三名公務員及一名醫管局主要行政人員組成,名單如下:

主席:
胡定旭

非官方成員:
陳炳煥
陳富強
陳家亮教授
鄭恩基
蔣麗婉
莊偉茵
馮載祥
黃嘉純
洪丕正
甘博文博士
劉嘉時
劉國輝
李心平教授
李子芬教授
梁高美懿
李志光醫生
梁憲孫教授
馬清鏗
伍穎梅
彭耀佳
盛慕嫻
王桂壎
葉健雄教授

公務員:
食物及衞生局常任秘書長(衞生)袁銘輝
衞生署署長陳漢儀醫生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秘書長(庫務)梁悅賢

醫管局主要行政人員:
醫管局行政總裁梁栢賢醫生




2013年3月2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4時00分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