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談世界衞生高峰會亞洲論壇(只有中文)

< 返回

  以下為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高永文今日(四月九日)上午前赴新加坡出席世界衞生高峰會亞洲論壇前,在香港國際機場會見新聞界的談話內容:

記者:在新加坡出席世界衞生高峰會時,會否討論人類感染流感H7N9個案?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我今天前往新加坡參與世界衞生高峰論壇的亞洲區會議,這次會議的主題是醫療改革的可持續發展。昨天,我們接獲論壇主持人的通知,會議將有一項補充議題,因為亞洲其他地區的衞生當局,也頗關心我們就H7N9禽流感爆發方面的影響,所以作為一項補充議題,會議可能就人類感染流感H7N9進行討論,包括現時的最新情況,以及如何加強世界衞生組織在這事件中的角色。因此,我們已準備了一份補充資料文件,與其他亞洲地區的衞生部部長進行交流。

記者:會議將舉行多久?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我今天抵達新加坡,會議將在下午舉行,明早我會馬上回港。我希望順帶一提,昨天立法會衞生事務委員會特別會議上的討論,談及截至昨天為止,香港共有三宗人類感染甲型流感H7N9的懷疑病例,另外有六宗個案為已呈報,屬於要監察的病例,總共九宗個案,經過快速測試,皆已排除是屬於H7N9的感染個案。




2013年4月9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2時27分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