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出席世界衞生大會

< 返回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高永文將於日內瓦時間五月二十日出席在瑞士日內瓦舉行的世界衞生組織第六十六屆世界衞生大會。

  在出席世界衞生大會前,高永文會訪問英國倫敦,與當地的醫療護理規管機構高層官員和代表會面,並到德國參觀當地的中醫藥診所。

  在倫敦時間五月十六日及十七日訪問倫敦的兩天行程中,高永文將藉此機會深入了解英國在規管醫療設施、醫護人力規劃和專業發展方面的最新情況。他會與多個規管機構代表舉行會議,包括負責監督英國醫療及福利人員法定規管機構的醫療福利專業標準管理局;規管當地輔助療法,包括芳香療法、康復治療、催眠療法、按摩療法等的輔助及自然療法管理局;以及國家臨床卓越研究院。該研究院為英國公眾醫療系統下的獨立機構,負責就疾病治療和預防提供指引,建議質素標準。

  此外,高永文亦將到訪當地醫療保健和成人社會護理服務的獨立監管機構--護理質量委員會。隨後會與當地國民保健署醫療主管、國民保健署規管整容療程委員會主席會面。該委員會的成立是因應當地日益關注整容手術水平及相關產品的質素,委員會將檢視現行指引,確保接受有關療程人士的身心健康。

  高永文將於倫敦時間五月十八日早上離開倫敦前赴德國慕尼黑,參觀位於克茨廷的中醫藥診所。該中醫藥診所是德國首間同類型診所,以醫院模式提供治療服務。

  結束慕尼黑的行程後,高永文將轉到瑞士日內瓦,於日內瓦時間五月二十日,以中國代表團成員的身分,出席第六十六屆世界衞生大會。高永文將於翌日返抵香港。




2013年5月15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5時00分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