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展開倫敦訪問行程(附圖)

< 返回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高永文今日(倫敦時間五月十六日)早上展開英國倫敦兩天的訪問行程,與當地醫療福利專業標準管理局(管理局)行政總裁Harry Cayton和標準及政策部主管Christine Braithwaite舉行會議。

  作為負責監督英國醫療衞生及社會福利專業人員的法定規管機構,管理局制定註冊標準,提供予為醫療衞生及社會福利專業人員進行自願登記的機構,並為達標者予以認可。管理局亦密切注視當地及其他國家的醫療福利政策發展,並就有關範疇的專業標準提出建議。

  下午,高永文分別與輔助及自然療法管理局主席John Lant、國家臨床卓越研究院總裁Andrew Dillon爵士和研究院的公共衞生卓越中心主管Mike Kelly教授會面,就兩地規管醫療設施、醫護人力規劃和專業發展、制訂臨床指引以及其他醫療和衞生事宜交換意見。

  輔助及自然療法管理局由當地政府支持,就輔助療法作出規管,包括芳香療法、康復治療、催眠療法、按摩療法、自然療法、營養療法、反射療法、指壓、運動療法及瑜伽療法等。國家臨床卓越研究院則為英國公共醫療系統下的獨立組織,就疾病防治提供指引,建議質素標準。

  在會議上,高永文表示,香港政府去年十月成立了私營醫療機構規管檢討督導委員會,目的是為了加強對私營醫療機構的規管,以保障市民的健康。是次訪問讓香港代表團有機會進一步了解及借鏡英國在規管輔助療法及提升醫療服務質素方面的經驗。

  高永文將於明日(倫敦時間五月十七日)到訪護理質量委員會及國民保健署,並於五月十八日離開倫敦前赴德國,參觀位於克茨廷的中醫藥診所。高永文將於日內瓦時間五月二十日出席在瑞士日內瓦舉行的第六十六屆世界衞生大會。




2013年5月1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6時46分

圖片1   圖片2   圖片3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