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繼續倫敦訪問行程(附圖)

< 返回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高永文今日(倫敦時間五月十七日)繼續其英國倫敦訪問行程,早上到訪護理質量委員會,並與該會行政總裁David Behan會面。

  護理質量委員會是當地醫療保健和成人社會護理服務的獨立監管機構。在其管理的註冊制度下,所有提供相關服務的機構,如醫院服務、住宿、個人護理及護養服務均須達到一套基本的質量及安全標準,以符合註冊的資格,方可營業。護理質量委員會按照基本質量及安全標準,向服務機構進行定期的檢討,並向服務使用者公布檢討結果,使他們可就服務機構作出明智的選擇。

  高永文在會議上表示,香港政府去年十月成立私營醫療機構規管檢討督導委員會,檢討香港的私營醫療機構規管架構,涵蓋的私營醫療機構類別包括醫院、護養院及非牟利診所,希望透過提升私營醫療機構的服務質素和透明度,加強保障病人的權益和安全。高永文感謝David Behan分享了其經驗和意見,雙方就提升私營醫療服務質素及加強私家醫院規管等範疇進行寶貴的交流。

  隨後,高永文與國民保健署醫療主管、國民保健署規管整容療程委員會主席Bruce Keogh爵士教授會面。該委員會的成立是因應當地日益關注整容手術水平及有關產品的質素。委員會將檢視現行指引,保障接受療程人士的身心健康,檢視範圍涵蓋療程所採用的產品質素、負責處理療程人員的能力、顧客是否在知情下同意進行療程、療程出現創傷的補救方案,以及病人的療程結果通報機制等。

  高永文說:「香港政府成立了區分醫療程序及美容服務工作小組,由衞生署署長擔任主席,目標是區分市場上現有的醫藥治療及一般美容服務,以及就應由註冊醫生施行的程序,提出建議。今日與委員會的討論,讓我們能進一步了解英國的相關經驗。」

  在結束倫敦的行程前,高永文到訪了英國衞生部,與多名高級官員討論醫療科技發展帶來的規管挑戰。

  聯同高永文一起訪問倫敦的有衞生署署長陳漢儀醫生和食物及衞生局醫療規劃及發展統籌處處長孫玉菡。

  高永文將於明日(倫敦時間五月十八日)轉飛德國慕尼黑,參觀位於克茨廷的中醫藥診所。




2013年5月18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7時00分

圖片1   圖片2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