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在德國參觀中醫藥診所(附圖)

< 返回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高永文在慕尼黑時間五月十八日抵達德國慕尼黑,展開其歐洲訪問的第二站行程,參觀位於克茨廷的中醫藥診所。

  該中醫藥診所的行政總裁Anton Staudinger親身向高永文介紹診所的日常運作。高永文知悉該中醫藥診所是德國首間同類型診所,以醫院模式提供治療服務。一九九一年,北京中醫藥大學與一家德國企業以合作計劃形式開辦該診所,共設有八十張病床。

  該診所結合身心治療及傳統中醫藥,大部分病人住院也是接受慢性疾病的治理。

  高永文亦了解到德國有關中藥的發展,包括草藥和成藥,以及當地政府推廣中藥的政策。

  高永文向Anton Staudinger表示,由他擔任主席的中醫中藥發展委員會於今年一月成立,就推動香港中醫中藥業發展的方向及長遠策略,向政府提供建議。委員會的重點討論範疇包括提升中醫師專業水平及地位;加強促進中醫藥研發;鼓勵中西醫結合治療;擴大中醫中藥在公營醫療系統的角色,以及設立中醫住院服務等。

  參觀診所前,高永文獲克茨廷市長邀請於黃金嘉賓名冊上簽名留念,祝願當地能發展實證為本的結合醫療。

  高永文將於今日晚上(慕尼黑時間五月十八日)轉飛瑞士日內瓦,於日內瓦時間五月二十日出席世界衞生組織第六十六屆世界衞生大會。




2013年5月19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5時58分

圖片1   圖片2   圖片3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