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與新聞界談話內容

< 返回

  以下為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高永文今日(八月十八日)上午出席公開活動後會見新聞界的談話內容:

記者:(關於有意見認為官員落區分化社會或製造混亂)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我認為作為特區政府主要官員,是我們的責任到區內與市民直接對話。在上星期的論壇,我看到其實有很多好的機會讓區內市民就其關心的議題發表意見及訴求,我認為這做法的性質是具建設性的。不過,我理解到會有不同意見的市民趁着同一機會表達不同訴求,我希望市民會以和平理性的方式表達(意見),更應小心身體,因我很擔心這些(希望表達)不同意見的市民,如發生衝突而引起混亂,有時並非是大家希望(發生)的,(混亂情況)大多數都是不願發生的,但往往就是在混亂的情況下發生意外,這對醫療界或衞生系統的風險管理(來說),我們是非常關心的。希望大家關心個人的身體(安全),並要小心,盡量以和平理性的方式表達(意見)。

(請同時參考談話內容的英文部分)



2013年8月18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2時52分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