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政府成立醫院管理局檢討督導委員會

< 返回

  政府今日(八月二十一日)宣布成立醫院管理局(醫管局)檢討督導委員會,全面檢討醫管局的運作,以應付未來人口老化等社會變化。

  檢討的目的是要確保醫管局在雙軌制的醫療制度下提供高水平、高效益的服務。檢討範圍包括醫管局的管理及聯網制度、資源分配、服務水平及整體成本效益等事宜。

  督導委員會由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高永文擔任主席,共有十二名非官方成員、五名官方成員及兩名醫管局代表。督導委員會的非官方成員來自社會不同界別,包括醫護人員、學者以及來自商界、社福界、病人組織和醫管局前線員工的代表。有關委任即時生效,至檢討完成為止。

  高永文說:「我十分感謝各成員接受這項重要及富挑戰性的檢討工作,並期待與他們攜手合作,為優化我們的醫療制度而努力。我相信憑着各成員在醫護範疇和公共服務的豐富經驗,督導委員會定能就改善醫管局的服務提出具建設性的建議。」

  督導委員會的成員名單如下:

主席: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

非官方成員:
陳志輝教授
陳麗紅
林煥光
劉家獻醫生
劉燕卿
盧寵茂教授
麥建華博士
彭鴻昌
沈祖堯教授
溫麗友
楊志威
葉維晉醫生

官方成員:
食物及衞生局常任秘書長(衞生)
衞生署署長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或其代表)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或其代表)

醫管局:
醫管局主席
醫管局行政總裁





2013年8月21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4時00分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