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訪問北京

< 返回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高永文將於明日(九月十二日)上午前赴北京訪問兩天,期間會與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國家質檢總局)就香港賽馬往返粵港兩地的檢疫事宜,簽訂合作協議,並拜會農業部,商討共同關注的事宜。

  九月十二日下午,高永文會與國家質檢總局副局長魏傳忠會面,增進兩地在食物安全和檢驗檢疫工作的合作和交流。食物及衞生局和國家質檢總局將於同日簽訂《廣州亞運馬術場賽後利用項目馬匹檢疫的合作協議》。

  高永文在翌日會拜訪國家農業部副部長于康震,進一步了解內地因應甲型禽流感(H7N9)病毒在禽鳥方面採取的防控措施。

  陪同高永文出訪北京的有食物及衞生局常任秘書長(食物)黎陳芷娟、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物安全專員譚麗芬醫生、漁農自然護理署助理署長(檢驗及檢疫)薛漢宗獸醫和漁農自然護理署助理署長(漁業)蘇炳民博士。

  高永文會於九月十三日下午返港。



2013年9月11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00分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