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政府委任香港獸醫管理局主席

< 返回

  政府今日(九月十三日)宣布委任程伯中教授為香港獸醫管理局(管理局)主席,任期三年,由二零一三年九月十五日至二零一六年九月十四日。

  程伯中教授是香港中文大學副校長及電子工程學系講座教授。他同時兼任香港中文大學深圳研究院院長。程伯中教授亦是香港檢測和認證局主席和創新及科技督導委員會成員。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高永文感謝程伯中教授接受是次委任。他有信心程伯中教授將繼續維持本港獸醫的專業水平,並帶領管理局再創新高峰。

  高永文亦對即將離任的主席黃玉山教授表示謝意。他讚揚黃教授任內領導出色,對管理局作出重大的貢獻,其幹勁和熱誠有助促進管理局進一步履行推動保障動物健康與福利及維護動物擁有人利益的使命。

  香港法例第529章《獸醫註冊條例》於一九九七年訂立,訂明須設立獸醫管理局,負責規管本港獸醫執業、獸醫註冊,以及註冊獸醫專業活動的紀律監管。



2013年9月13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00分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