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就委任醫院管理局新主席開場發言(附圖)

< 返回

  以下是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高永文今日(十月八日)與候任醫院管理局主席梁智仁教授在政府總部西翼地下大堂會見新聞界的開場發言:

  我十分高興宣布,行政長官根據《醫院管理局條例》,委任梁智仁教授為醫院管理局(醫管局)主席,任期由二零一三年十二月一日開始,為期兩年。

  梁教授自二零零三年起出任香港公開大學校長,一向在醫學研究方面享譽國際,亦曾任香港大學醫學院院長。梁教授有豐富的醫療和公職經驗,對醫管局亦有透徹的認識,是出任此重要職位的適合人選。我深信在梁教授的領導下,醫管局定可應付未來的挑戰,繼續為香港市民提供優質的醫療服務。另外,以梁教授豐富的公營機構管理經驗,以及對香港醫療體系透徹的認識,我深信對我們現正進行的醫管局檢討(工作),梁教授定能提供很多寶貴的意見。

  在此,我要衷心感謝將離任的胡定旭主席。胡主席在過去九年一直領導醫管局的工作,其傑出的貢獻及堅定不移的承擔,大家有目共睹。我深信胡定旭主席一定在今後仍非常密切關注醫管局的工作,並會在其他崗位上繼續支持特區政府改善香港的醫療服務。



2013年10月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20分

圖片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