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政府委任醫院管理局主席(附圖)

< 返回

  政府今日(十月八日)宣布,行政長官根據《醫院管理局條例》,委任梁智仁教授為醫院管理局(醫管局)主席,任期兩年,由二○一三年十二月一日起生效。

  梁智仁教授在脊柱外科及小兒骨科的臨床醫學研究方面享譽國際。他自二○○三年起出任香港公開大學校長,也是香港大學骨科學系榮休教授及矯形及創傷外科學系與生物化學系名譽教授。梁智仁教授於一九八一年至二○○三年間,擔任香港大學醫學院骨科學系講座教授及系主任,並掌管瑪麗醫院矯形及創傷外科(骨科)。他於一九八五年至一九九○年間獲委任為香港大學醫學院院長。

  梁智仁教授積極參與社會服務,現為廉政公署社區關係市民諮詢委員會、公共圖書館諮詢委員會及西九文化區管理局諮詢會主席。他於一九九九年至二○一三年間出任青山醫院管治委員會主席,現為律敦治醫院管治委員會成員。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高永文歡迎梁智仁教授獲委任為醫管局新主席。他指出,梁智仁教授有豐富的醫療和公職經驗,並對醫管局有透徹的認識,是出任此要職的理想人選。

  高永文說:「我深信在梁教授的領導下,醫管局定可應付未來的各種挑戰,繼續為市民提供優質的服務,而梁教授有豐富的公營機構管理經驗,對香港醫療體系亦有深厚的認識,對現正進行的醫管局檢討工作有極大幫助。」

  他亦讚揚將離任的醫管局主席胡定旭,感謝他在過去九年的英明領導及對醫管局堅定不移的承擔。

  高永文說:「我深信胡定旭主席今後仍會密切關注醫管局的工作,並會在其他崗位上繼續支持政府改善本港的醫療體制及公立醫院的服務。」



2013年10月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4時00分

圖片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