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每日吸煙人士比率進一步下降(附圖)

< 返回

  政府統計處今日(十一月八日)出版最新一期的《主題性住戶統計調查報告書》顯示,本港習慣每日吸食香煙的十五歲及以上人士的比率,由二○一○年的11.1%進一步下降至二○一二年的10.7%。
 
  食物及衞生局副局長陳肇始教授談及調查結果時表示,香港吸煙人士比率持續下降,顯示政府全面的控煙措施取得成效,包括立法、徵稅、執法、健康教育及推行戒煙服務。

  陳肇始教授說:「雖然本港每日吸煙人士的比率,繼續是全球最低地區之一,但我們不能掉以輕心。」她指出仍有約一半煙民不願意嘗試戒煙。

  她說:「我們會繼續與社區夥伴緊密合作,提醒市民吸煙、二手煙和三手煙的禍害,同時會加強及進一步推廣政府和非政府機構提供的戒煙服務。」

  衞生署控煙辦公室主管黃宏醫生補充,政府來年將繼續加強這方面的健康教育及宣傳工作。

  黃宏醫生說:「我們計劃聯同香港吸煙與健康委員會和非政府機構,針對個別年齡組群推行戒煙運動。」

  她說:「我們今年亦與一間非政府機構合作為幼稚園舉辦一項先導計劃,讓幼稚園學童認識吸煙的禍害,以及教導他們如何保護自己避免吸入二手煙,並會設計創新及互動的教材在幼稚園試用。」

  展望將來,陳肇始教授表示政府希望能進一步把本港的吸煙比率下降至低於10%,以保障公眾健康。

  她說:「要達到此目標,我們要與各夥伴更緊密合作,並需獲得更廣泛的社區支持,以推行更多控煙工作。」



2013年11月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58分

(圖片)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