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到訪深水埗區(附圖)

< 返回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高永文今日(十一月十一日)下午到訪深水埗區,實地了解區內的最新發展情況。

  高永文首先巡視區內的基層醫療服務,到訪石硤尾普通科門診診所,了解有關診所未來的重建規劃。其後前往明愛醫院富昌邨社康護理中心探訪。中心致力將基層健康知識推廣至以預防為本,以及提升居民的健康自我管理概念。他在中心與病人及員工交談,得悉中心主要為長期病患者及其家屬提供慢性疾病管理及支援服務,包括健康檢查、健康諮詢、講座及培訓。

  高永文隨後在深水埗民政事務專員莫君虞陪同下,視察昌新里、南昌街和通州街一帶的環境衞生狀況。

  高永文亦參觀了剛於上月啟用的香港青年旅舍協會美荷樓青年旅舍。青年旅舍代表向高永文介紹美荷樓的主要活化項目,當中的「美荷樓生活館」展館,展示五十至七十年代香港徒置大廈的生活狀況及居住環境。

  結束區訪前,高永文與深水埗區議員會面,聽取他們對區內有關醫療和環境衞生事宜的關注和意見,並就與食物及衞生局政策範疇相關的地區事宜進行交流。



2013年11月11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37分

(圖一), (圖二), (圖三)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