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談嬰幼兒配方奶粉供應

< 返回

  以下是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高永文今日(十一月二十一日)上午出席公開活動後會見新聞界的談話內容:

記者:(有關會否於明年農曆新年撤銷限奶令。)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研究完善配方粉供應鏈)委員會昨日討論了(政府聘請的)顧問(公司的)報告,主要提到在黃金周前後就(本地配方奶粉)供應鏈進行的壓力測試,暫時顯示供應鏈的各方面也有不足之處。委員會成員,包括奶粉商、零售商及消費者代表,大家也同意有需要繼續完善供應鏈。至於政府有何決定,我們下月會向立法會相關事務委員會提交報告,屆時會清楚表明政府的看法。

記者:現時仍有家長,即使持奶粉券也未能購買奶粉,問題不只於黃金周期間出現,近期亦有這情況,政府如何與奶粉供應商協調,讓家長購買到奶粉?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我相信可研究數方面,首先,此安排(奶粉券)暫時並不能覆蓋所有零售商。我曾指出,就配方奶粉供應方面,部分香港的零售點雖然較大型,但很多零售點也是較小規模,全港共有超過八百個(這類小規模)零售點,暫時只有小部分零售點參與此計劃,下一步工作的其中一個方向,可能是如何讓更多零售點加入這計劃。

記者:(有關如何吸引零售點加入奶粉券計劃?)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這需要留待(研究完善配方粉供應鏈)委員會研究,並非由政府單方面提出方法,最實際的方法是透過實踐,吸取了經驗,再返回委員會討論,(因為委員會)有業界及消費者代表,經委員會研究後再提出新方法,看看如何再繼續改善(配方奶粉)供應。

(請同時參閱談話內容的英文部分。)



2013年11月2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1時57分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