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三地衞生行政高層會議就各項衞生政策進行交流(附圖)

< 返回

  第十二屆「內地、香港、澳門衞生行政高層聯席會議」今日(十二月五日)在香港舉行。約六十名來自三地的醫療衞生官員和專家出席會議,就多項公共衞生議題交流經驗和增進了解。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高永文在會議上表示,三地經過多年的交流和合作,對彼此的情況更充分了解,並建立了良好的信息通報和合作機制。

  他說:「隨着香港、澳門和內地之間的交流與合作日益深化,聯席會議成為三地在衞生醫療領域的一個重要交流平台,除了讓彼此加深了解之外,也可以互相借鏡,完善公共衞生制度。」

  今日會議的議題之一是應對新型傳染病。高永文向與會者表示,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已恆常地實施了一系列有效的傳染病防控策略。因應香港於十二月二日確診了首宗人類感染甲型禽流感(H7N9)個案,香港特區政府根據現行《流感大流行應變計劃》,啟動了「嚴重」應變級別,並採取了各項預防和應對措施。

  他說:「三地已訂立傳染病資訊互換機制,讓我們能作適時的風險評估及傳達。我們希望這良好合作和聯繫得以持續,這對有效防控傳染病至為重要。」

  此外,各代表亦就其他長遠的衞生議題交換意見,包括中醫藥的發展及合作、創新醫療科技,以及社會老齡化下的衞生政策等。

  今日的會議獲得國家衞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副主任劉謙和澳門特別行政區社會文化司司長張裕分別率領代表團出席。其他與會的香港代表包括食物及衞生局常任秘書長(衞生)袁銘輝、食物及衞生局副局長陳肇始教授、衞生署署長陳漢儀醫生、醫院管理局主席梁智仁教授和醫院管理局行政總裁梁栢賢醫生。



2013年12月5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00分

圖片1   圖片2

2019年4月12日